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长角坝镇着力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3/12/27   来源:长角坝镇人大主席   点击次数:0

自县委人大工作会后,长角坝镇党委、人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从三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专题研究,周密部署,深刻领会其会议精神实质。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会和全镇机关干部大会等,认真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刘德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镇人大的职能作用和人大代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

二是强化保障,配备人员,努力开创镇人大工作新局面。镇党委一直把镇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委主要负责人联系人大工作,人大主席参加党政会议制度,做到人大开展各项监督工作和活动经费有保障。镇党委每季度听取镇人大主席团汇报一次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真正发挥了镇人大在重大事项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作用,形成了镇党委、人大、政府各项工作同向、同拍、同心的局面。同时,按照县委《意见》要求,镇党委为镇人大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负责镇人大日常工作和信访接待,从而进一步激发镇人大工作者的热情,增强工作信心,加强基础民主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紧密结合,圆满收官,及早谋划新一年各项工作。1、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既定工作任务安排,镇人大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镇计生办和城关派出所评议活动后各项工作的整改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2、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席团成员分赴各代表小组,用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了三中全会精神宣讲。3、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明年监督工作重点。

2014年,镇人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全镇工作大局,按时、依法开好镇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做到会议程序规范、审议质量上水平;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确保一方平安;评议镇政府领导和部分站所负责人的工作,支持和促进政府工作;继续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增进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高代表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