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佛坪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   点击次数:0

12月21日,佛坪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侯全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法院院长杨新海,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政,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及相关负责同志,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3名公民旁听。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该方案报告,同意提交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表决。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该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全域旅游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听取了市人大代表申彦军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同意提交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表决。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赵新平在回顾总结一年工作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聚焦落实“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目标定位,按照“1442”工作发展思路目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打造“四个机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力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谋划推动新一届人大工作,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建设、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新平就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立场,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聚焦“14434”工作发展思路目标,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定位和谋划,在贯彻县委决策中率先而为。二要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探索采取代表约见、专题询问、代表票决制等方式,加强对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在推动稳健发展中担当善为。三要突出主体地位,尊重代表、依靠代表和服务好代表,继续推进“三个联系”走深走实,常态化抓好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和代表主题活动,激发履职活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中倾力作为。四要推进强基固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县镇(街道)人大整体工作水平,凝聚整体合力,在提升履职水平中奋发有为。

会议最后还对县镇(街道)人大年度考核、疫情防控、筹备县镇人代会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