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了让人大代表全面了解今年以来市县工作情况,在出席市县人代会期间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做准备。1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县的市人大代表及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引汉济渭三河口枢纽、县城集中供暖、袁肖路改建、大熊猫救护繁育研究基地等11个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县法院、县检察院2022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谋划、研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按照“项目为王、招商第一”的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速产业转型的第一抓手、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第一支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方位加强要素保障,大力谋划实施大项目、好项目,有力带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实现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目标、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视察组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有效手段,是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目标的有效举措,要把加快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努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新突破。要持续攻坚克难,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大抓项目、服务发展的实招硬招,集中力量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加强项目综合研判分析,精准确定2023年重点项目;做好重大前期项目准备工作,争取及早落地实施;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要发挥代表作用,突出岗位职能职责,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反映民情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要主动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确定、监督和票决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