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   点击次数:0

根据《佛坪县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有关要求,为扎实做好佛坪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扩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参与面,现就组织县人大代表征集2023年度县级层面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2月5日止。

二、征集原则

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战略部署,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考虑项目实施的现实性和可行性,聚焦群众最急最盼、受惠面广、财政资金投入为主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各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精心安排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为民生实事项目建言献策,为项目筛选、初定打好基础。

(二)精心组织,广泛征集意见。各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要把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与代表联络站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县人大代表积极走访群众,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调查研究、接待选民、走访座谈、书面征集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填写《佛坪县2023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各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对代表提出的项目建议要认真登记,建立台账。

(三)深入调研,及时整理报送。各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对代表提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在整理归纳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调研论证,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尊重民意、突出民生,公益均等、普惠共享,量力而行、先急后缓,可评可检、注重实效”的原则,提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填写《2023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汇总表》,连同附件1于2022年12月10日前报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委。

         佛坪县2023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