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人大担当——陈家坝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有效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日,陈家坝镇人大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20余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镇卫生院、镇中心校、孔家湾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介绍防控工作情况。

代表们一行听取了卫生院院长焦富刚关于近期全民核酸检测、返乡管控措施、公共卫生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同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的各类防护知识以及镇卫生院的公共医疗服务能力。代表们表示,卫生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同镇党委政府紧密配合,共同筑牢陈家坝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镇中心校,校长李天军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师生健康状况、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代表们对中心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部署到位、责任分工明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安全给予充分肯定。

在孔家湾村委会,代表们听取了村支部书记陈世斌关于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摸排管控等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助力疫情防控”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带头将防控政策传递给辖区群众。会后,镇人大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纳梳理,迅速向镇政府转交,并持续跟踪督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