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党建活动内容,落实县人大机关联村帮扶“三个一”工作机制,11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晓忠,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永锋、邓存本,副主任冯育红,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吕鸿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长角坝镇人大主席、在沙窝村的县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机关全体人员到包联对象家中开展“进知解”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随后,在沙窝村红色教育基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平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党课,从15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又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对照新修改的党章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党的纪律规矩的坚定执行者。要以更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县委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等重大战略重点工作,精准谋划推进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等各项工作,以“五好示范站”创建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三高”建设,更大力度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民主实践,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严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四个机关”建设,严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干字当先、实字为要,锤炼过硬人大干部队伍,树牢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实现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追赶的“两有目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性和工作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突出的履职成效、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