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陈家坝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扎实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助力乡村振兴,陈家坝镇人大代表主动履职,当好联络员、宣讲员和监督员,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好“联络员”,按照乡村振兴思路目标,严格落实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接待走访选民制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精心归纳梳理,积极为镇党委政府推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建言献策,努力将人大代表锻造成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当好“宣讲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各自特长,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强农惠农政策传递给老百姓,把相关单位帮扶成效及时反馈给农户,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好“监督员”,采取调研、视察等方式开展监督,组织人大代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有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