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能力建设年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守好战“疫”烽火线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   点击次数:0

“来的车多了,咱们要提高效率,主动上前排查,不要人等车过来,避免堵塞,群众也能少等一会。”在佛坪县大河坝高速出入口健康服务点,排查登记完一大批的车辆后,值守班长陈重志和本班队友交流道。

陈重志是县人大办的一名干部,先后两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10月1日,他又作为全县第七批交通健康服务点选派干部,投身防疫一线值班值守。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他就是冲锋其中的一个缩影,走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疫情不断反复,大河坝高速出入口人员交通情况复杂,他深知守好家乡“南大门”的重要性。每天上岗前,他都要熟记最新的政策要求,提前抵达健康服务点换好防护服,摆锥桶、沟通引导、维持秩序,严格规范做好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作为带班班长,他以身作则,做队伍里的“主攻手”,为群众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为队员做好表率,工作积极主动,不计得失,他常说自己就是一块“红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为优化工作流程,方便来往车辆迅速登记,避免交通堵塞,他提出采用“三拍二录”的方式,即用手机拍车牌、行程码、身份证照片,快速询问录入手机号、目的地,并按顺序发至工作小群,由登记室人员逐一录入,方便快捷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接触,工作效率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