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对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下发了审议意见书,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了解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2022年10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锋带队,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法治建设专业活动小组部分成员对县法院开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询问等方式,先后查看了大河坝法庭建设情况,县法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县法院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的责任落实、审判管理、案件质效等方面整改情况。

检查组认为,县法院对审议意见的落实工作办理认真、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基本完成了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的整改任务。检查组建议,县法院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大河坝法庭的建设工作进度;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大后备力量招录培养;要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