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   点击次数:0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视频会议。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和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观看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专题宣传片,听取了部分县区、镇人大以及社区的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两项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县镇(街道)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再添动力、再出实招,扎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佛坪样板,在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根据《佛坪县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考评办法(试行)》6个方面37项具体量化考评标准,查漏补缺,对标提升,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确保实现“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高效能运行”目标。二要在总结试点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审定印发相关实施意见、办法,在县、镇两级全面推行。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城乡建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选取项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在县镇两级全面实施、落实见效。三要精心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有效发挥示范引领和监督保障作用,在政策宣传、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当好民情传递员、政策宣传员、发展示范员、人民监督员,不断彰显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