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大河坝镇人大代表聚焦撂荒地整治  全力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大河坝镇人大   点击次数:0

5月18日,大河坝镇人大组织开展全镇撂荒地整治工作视察评议活动,23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

a0786fcfc67bea59dd48570f1de038d

代表们先后到谭家河村、十亩地村、共力村、五四村、沙坪村实地察看撂荒地复耕治理现场,随后召开工作评议会,听取镇政府关于农村撂荒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收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耕地撂荒原因,就如何破解当前存在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最后表决通过了镇人大《关于大河坝镇人民政府农村撂荒地整治工作的评议意见(草案)》

镇人大主席作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充分认识农村撂荒地整治的重大意义。抓实抓细粮食生产工作,大力提升农村耕地利用率。要进一步明晰思路、激发活力,不断推进农村撂荒地整治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撂荒地恢复耕种、土地合法流转等措施,分类指导,逐地块解决。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健全农村撂荒地整治长效机制。引导农户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加强整治政策支持激励,建立健全土地承包长效管理机制。

后期,大河坝镇人大将结合各项重点工作,持续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心系群众解民忧,一心为民办实事”,为高质量建设佛坪县“窗口镇”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