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长角坝镇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做好新时期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近日,长角坝镇组织全镇新一届55名县镇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表培训。

        培训会上,由镇人大主席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从人大代表的权利、监督对象、提出意见建议的方式、途径以及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培训讲解,这对于人大代表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人大代表的职能,更好的行使其权利,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在培训过程中代表们热情饱满,态度积极,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人大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履职能力。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向政府提出有益的意见、批评和建议,促进长角坝镇经济社会的全面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