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长角坝镇多措并举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发布日期:2021/12/26   来源:   点击次数:0

        长角坝镇紧紧围绕“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行、与人民同心、与发展同步”的总体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促进人大代表积极依法履职。

        一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中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推进平安镇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有效搭建履职平台。不断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镇人大严格按照“八有”标准,高起点、高规格建立人大办公室、代表活动室,完善了《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制度》《镇人大主席团议事制度》等12项制度,建成了镇中心联络站、4个村级联络站,健全了代表联络工作平台。

        三是全力丰富代表活动。坚持人大代表列席镇上相关重要会议制度,围绕重点项目、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环境整治、集体经济等开展视察,实现了人大代表任期内述职评议全覆盖。

        四是扎实督办代表建议。镇人大主席团对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历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归类后移交镇政府办理,要求镇政府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镇人大主席团进行全程跟踪督办,代表建议落实率、满意度逐年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