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袁家庄街道人大工委以“三抓”有力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袁家庄街道人大   点击次数:0

抓规范建设,打造履职尽责“主阵地”。对照“一站”“两室”“三册”“四簿”“八有”标准,在机关单独设立了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人大代表活动室和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安装了各项规章制度,配备了桌椅、电脑、打印机、文件柜等必要办公设备,确定了2名人大工作业务干部,规范建立了“三册”“四簿”等工作台账。村、社区代表联络站制度、办公设施均配置齐全,确定了联络站站长和联络员。

抓素质培训,构筑交流学习“充电站”。始终把提高代表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作为出发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定期组织开展代表集中学习。今年以来,共计开展集中学习10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七一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级人代会精神,围绕代表如何履职开展了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抓服务提升,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坚持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上做文章,持续开展代表固定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及时了解群众意愿,掌握群众需求,积极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代表进站履职办实事”活动,共收集事件15项,推动解决10项,惠及群众76人次,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和代表联络站民情收集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