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医疗保障改革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   点击次数:0

 11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医疗保障改革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余晓忠,副县长张卫敏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主持座谈会。

 会上,县医保局代表县政府汇报了全县医疗保障改革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医保交费、报销比例、异地结算及医疗保障机构运转等内容各抒己见,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立了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医保工作重点、制度改革难点、群众关心热点,抢抓机遇强推进、求真务实抓落实,确保全县医保事业起步稳健、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和执行力度,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群众。要继续加大医疗基础建设,系统谋划推进,在专科医生引进、基础医疗设备保障、基层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统筹发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进一步理顺医疗保障体制机制,实现更高水平运转,让群众多一份满意,扎实推进全县医保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张卫敏代表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认真梳理、落实人大代表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执行政策,精准发力,全面抓好全县医保改革。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配合做好医保征缴工作,稳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抓好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为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