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省人大信访工作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3/09/23   来源:佛坪县人大办   点击次数:0

9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巡视员徐智林一行在市人大办公室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县就人大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李保林、程玉明、陈建军参与调研活动。


   在县人大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刘泽民同志所作的关于佛坪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的省市人大代表,县法院、检察院、政府办、信访局负责人,部分镇人大主席进行详细座谈,了解当前人大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他们的建议意见。

 通过座谈,徐智林同志对我县人大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思路清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他也指出,近年来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处于“信访不信法”的尴尬境地,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案件发生量不断攀升,处理难度越来越大,面对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需要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政策理论水平和法律法规水平。

 对今后县人大信访工作的开展,徐智林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设立专门的人大信访工作机构,配好配强信访工作人员,以适应当前信访工作需要;二是要完善人大信访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为人大常委会服务、为代表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三是要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纳入人大开展的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中,不断提高法律监督实效和信访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