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邹恩贵深入沙窝村安排部署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5月22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深入党建联系点沙窝村召开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动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长角坝镇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县人大机关开展八查八看八帮走访活动,强调工作纪律,并对填写脱贫户和非脱贫户调查问卷进行了培训。

邹恩贵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沙窝驻村“四支队伍”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保持较好的位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期默默无闻、扎根基层、辛勤奋斗的各位同志。当前,我县即将迎接国家检查验收,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丝毫不能有麻痹松懈。

就如何开展八查八看八帮,他强调,要做到“四不减”:一是思想重视程度不减。要强化思想认识,高点站位,对照 “八查八看八帮”标准,查不足,补短板。二是工作措施不减。春华秋实,要牢牢抓住春耕关键期,把好贫困户收入关,为产业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不折不扣服从镇党委、镇政府的安排部署,通力协作,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协调督促力度不减。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协调指导督促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到位,有欠账的,直面指出问题,指导督促整改到位。四是安全保障意识不减。各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在开展工作期间加强防范措施,注重个人安全,保持旺盛的精力,沉着应战,确保国家检查顺利验收通过。

会后,县人大机关分为四个工作组,分工负责、分片到位、分头行动,进村入户走访,填写问卷调查。做好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升工作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