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佛坪县人大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环境保护暨铁腕治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全面贯彻中省市县环境保护暨铁腕治霾工作新部署新要求,4月11日,佛坪县人大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安排部署,提出具体措施落实环境保护暨铁腕治霾工作会议精神。

    一、夯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县人大城环委要牵头开展好今年环保世纪行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环保世纪行活动搞得更加深入扎实。佛坪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各成员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为开展好活动积极献计献策,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人大牵头、党群部门支持、政府部门参与、新闻单位积极参加的整体合力。要按照组委会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深入开展针对性更强的宣传报道活动;要把环保世纪行作为加强和推动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及时解决活动中的有关问题,使全县环保世纪行工作再上新的水平。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和环境资源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发扬走群众路线、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提高环境资源宣传报道的实效

    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完成。认真按照常委会要求,相关工委适时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专项视察,视察报告提交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题审议,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促进政府加大措施抓落实。在环保世纪行活动中该县不仅要宣传和发现典型事例和问题,还要加大督查力度,做到环保世纪行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件件有核查,件件有落实,同时及时公布推进整改情况。

    三、服务民生致力绿色发展,持续聚焦确保活动成效。抓住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大气污染防治、水源污染防治、城乡垃圾污水处置等问题,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的强大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监督实效,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全县城镇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进一步把环保世纪行活动品牌做大做强,不断扩大环保世纪行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要紧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团结协作、坚持正面宣传的要求,敢于曝光问题,大力宣传环保先进单位和先进典型,全力营造群众自觉参与支持环保的浓厚舆论氛围,推动佛坪环保世纪行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