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县人大视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2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助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4月20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副主任程玉明、陈建军、余晓忠,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委员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视察。副县长卢华刚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配合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西吕路、吕狮路、栗庙路、秧岳路脱贫攻坚道路建设;龙潭村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西华村冬桃产业园区建设;栗子坝村和岳坝村的袋料香菇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岳坝镇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扶贫办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部分贫困户代表、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和视察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察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自2017年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生态立县、旅游富民”的脱贫路径,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整合有限资源,综合精准施策,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完成了1052户2562人贫困人口和35个贫困村脱贫退出任务,整县脱贫退出指标全部达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在工作推进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视察组要求,一要以产业扶贫为核心,大力培育新型经济主体,建立与贫困户风险共担机制,增强发展致富的后劲。二要把发展农村经济作为扶贫开发重要手段,实施好产业项目,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发挥好集体经济组织的引领作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性。三要充分整合资源,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力度,改善贫困面貌,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五要强化政策和环境保障,防止政策性返贫现象出现。六要再振奋精神、再鼓干劲,驰而不息地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