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   点击次数:0

1月9日晚7:00,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蔚文波通报了有关情况。

县委书记刘德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全委会和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奋力推动“五个佛坪”建设新突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有两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二是选举县政府县长。

刘德力要求,要认真审议会议各项文件。在审议和讨论中,要注意组织和引导各位代表紧扣争先进位、同步够格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围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建设“五个佛坪”的重大问题,深入思考,认真讨论,把各方面的意见和智慧集中起来,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把报告修改得更加完善,努力把今年的工作部署好、落实好。要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领导同志要少作工作汇报式的发言,让来自基层的代表有更多发表意见的机会。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负责同志,要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认真修改报告和有关文件,不断优化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要切实做好大会选举工作。依法选举县政府县长是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严格按照《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在大会选举工作中,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坚持党性原则,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的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临时党组织和各代表团要组织代表认真学习有关选举工作纪律,强化遵纪守法观念,坚决防止、杜绝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非组织活动,对审议、酝酿和选举中出现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大会临时党委报告、妥善处置,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刘德力强调,要严格贯彻执行中省市县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等有关规定,会议期间不搞会餐,会后不发放纪念品,各部门不得宴请代表。要自觉遵守会议纪律和会议日程安排,做到会议期间不请假、不会客,不占用会议时间去办其它事情,确保会议质量。要严格遵守大会保密制度,妥善保管会议印发的文件和材料,不向外随意泄露会议有关情况。要加强安全保卫和信访工作,确保会议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