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   点击次数:0

8月29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副主任李保林、程玉明、陈建军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如军,以及拟任职人员喇勇斌和法院长郭海、检察院检察长王衡,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柯明贤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在分组审议中,常委会各位委员和参会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大会表决,会议决定任命喇勇斌同志为佛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作了讲话,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县政府及计划部门面对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继续贯彻落实中省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措施,经济增势良好,重点项目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民生状况不断改善,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相对较好的发展态势。面对当前我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县政府进一步夯实责任,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重点谋划、包装和推介一批带动作用强、产业链长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结构调整,优化项目环境,狠抓增收节支,切实抓好民生 “八大工程” 和第三产业发展;着力提高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社会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

关于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工作,他强调,上半年,县政府及财政主管部门深入推进财政改革和增收节支工作,财政支出进一步向改善民生倾斜,全县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建议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继续做好“八个加强”,即“加强支付进度、加强项目争取、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加强预算刚性约束力、加强会计管理、加强推行‘公务卡’强制结算、加强预算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收入征管措施落实,为确保完成全年收支任务,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关于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有关事宜,他指出,9月份,将迎来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暨宪法颁布60周年。为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显著成就和实践经验,县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六项纪念活动。活动方案已经印发,涉及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确保我县纪念人民代表人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特色鲜明、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