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城乡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七届第50次主任会议,专项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对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城乡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副主任程玉明主持会议,主任邹恩贵、副主任刘泽民、李保林、陈建军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骁伟,县人大各委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县文旅文广局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于去年6月对全县城乡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城乡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审议意见。今年,为全面了解县政府整改落实情况,常委会又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深入西岔河重点镇文化中心、文化站及岳坝镇西华村和女儿坝村文化活动室,实地查看了文化中心建设、镇(村)文化站配套设施及农家书屋管理模式,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会上,县文旅文广局局长赵建强受县政府委托作了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王骁伟副县长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审议认为,县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县长冯永清亲自批示,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主任邹恩贵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挖掘我县文化资源,精心包装,全力向外推广;要善于借力发展,借助省、市文联和音协等外援,不断提升文化品位;还要常抓不懈,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