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包村扶贫四年迈出四大步

发布日期:2015/09/06   来源:   点击次数:0

佛坪县人大机关自包扶长角坝镇下沙窝村4年来,紧扣为民务实主题,以改善村容村貌、农民增产增收为己任,倾力破解发展难题。该村是县人大的包扶点,县人大领导多次带领县人大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下沙窝村走访调研,帮其廊清发展思路,协助争跑民生项目,召开协调会议,安排干部分批分期驻村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使包扶工作4年迈出4大步。

2012年,协调争取以工代赈资金10万元,拓宽整修通组道路3公里。2013年,紧抓小流域治理项目和机遇,投资150万元,新修农防河堤两处546.5米,灌溉堰渠393米,实施低产田改造两处60.6亩。整合项目资金21万元,新建可行农用车平板桥一座。2014年,继续紧抓小流域治理项目和机遇,投资160万元,新修农防河堤470米,实施低产田改造40亩。通过多方努力和艰苦争取,在中铁一院桥隧处的热心帮助下,为该村成功争取投资约80万元的“茅以升公益桥”一座。该桥建成后,不仅为周边学生过河难解除了后顾之忧,又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支撑。2015年,为解决该村二组群众出行难问题,争取资金95万元 ,拓宽路基,降坡除险,硬化路面,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拓展旅游资源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