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议公告
中共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06/19   来源:   点击次数:0

佛人党组发〔2015〕1号

中共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

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县人大各工作机构:

根据佛办发〔2015〕30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委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机关开展的“学习培训提升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对“六法”的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方法,增强参加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讲好党课,研讨交流

按照有关要求,5月至10月期间,将重点开展3个专题的研讨,每个专题组织2次研讨交流。常委会党组成员要按时参加县委中心组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并紧密联系实际,做好交流发言材料的准备。

5月至6月,围绕严以修身,对照对党忠诚,重点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7月至8月,围绕严以律己,对照个人干净,重点从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规定,慎独慎微、为政清廉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9月至10月,围绕严以用权,对照敢于担当,重点从为民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担当负责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党组成员开展专题研讨,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既要找个人问题,也要找班子问题;既要找个性问题,也要找共性问题;既要从权力观、政绩观、地位观这些具体层面剖析原因,又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明确践行“三严三实”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三、从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年底前召开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对照正反两面镜子,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成长进步经历、整改措施落实,讲清楚是否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否动摇、党性观念是否弱化,执行纪律是否严格,该报告的个人重大事项有没有如实报告等等;讲清楚是否个人干净,有没有变相参加小圈子活动,在一些学会、协会兼职明退暗不退等等;讲清楚是否敢于担当,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有没有不会干、不想干、不敢干的问题,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能不能做到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等等;讲清楚是否真改实改,整改措施是不是落实,今后从什么地方“严”、往哪些方面“实”等等。

通过自觉查摆剖析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四、讲求实效,抓好整改

党组成员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完成效果不明显或者出现反弹的问题要持续抓好落实。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找出来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逐项列出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整改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

                           2015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