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议公告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六项决议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   点击次数:0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佛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2月23日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通过)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长王晴所作的《佛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就,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人民政府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佛坪县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和数字经济,紧密团结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紧扣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战略定位,锚定“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思路,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4年注定是大拼经济、大上项目、大抓发展、大步跨越的一年,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不断开创“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佛坪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24年2月23日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佛坪县人民政府提出的《佛坪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佛坪县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佛坪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佛坪县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佛坪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24年2月23日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通过)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佛坪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佛坪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同意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佛坪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佛坪县2024年县级财政预算。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2月23日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通过)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所作的《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安排,紧扣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战略定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不断开创“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作出人大新的贡献!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佛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2月23日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通过)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新海所作的《佛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趁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守好维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不断开创“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2月23日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通过)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政所作的《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不断开创“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