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领导
“人大讲堂”第一期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1日,县人大机关结合“干部夜校”,正式开讲第一期“人大讲堂”,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岳文平以“重温长征精神”为题授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造就的那段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峥嵘岁月,并就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行深刻阐述。课程有深度、有厚度,有理论、有细节,听课过程中,机关干部们全神贯注,特别是听到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时,感触颇多、十分动容。

讲堂课程结束后,机关党组书记吕鸿波强调,开办“人大讲堂”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重要论述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县委主要领导对人大工作要求作出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旨在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干部不断改进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和工作实践锻炼,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锻造一支“上台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人大干部队伍。

下一步,县人大机关充分用活用好“人大讲堂”平台,围绕依法履职行权、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理论研究、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坚持每月一讲授、每月一课题,由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副主任结合理论学习、工作实际和自身特长,精选课题,精心备课讲授;同时,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上级人大业务骨干,聚焦最新思想、最新理论、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专题深度解读。持续推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专业能力,跟上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增长新本事,以过硬工作能力和扎实工作成效,切实担负使命责任、创造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