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石墩河镇:人大代表助力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期,石墩河镇人大主席团结合“五个一批”农户包抓工作机制,组织镇域内县镇人大代表入户走访,积极协助配合党委、政府开展森林防火、道路交通、“三无”车辆管理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工作,切实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号召,代表有行动。

认真细致当好“排查员”。该镇组织近30余名人大代表对农业生产、道路交通、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领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按照“不漏一处”原则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销号。

全力以赴当好“宣传员”。该镇人大充分利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交通道路、春耕生产、秸秆禁烧等相关安全生产知识,通过案例介绍、法条引用、解析行为危害性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跟踪问效当好“监督员”。该镇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督促,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石墩河镇人大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切实履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