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凝心聚力谋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我县各镇人代会相继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我县各镇相继召开人代会。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镇人大代表同担新使命、同话新担当,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共同绘就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长角坝镇

2月10日,长角坝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长角坝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40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驻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镇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9人列席了会议。

大会开始前组织参会镇人大代表开展了代表履职、民生实事项目等方面培训。会上镇长赵耀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王萌代表人大主席团作《人大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审议了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报告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票决办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各位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和审查通过了各项报告、办法和决议。

会上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票决,主席团及各位代表投出了庄严神圣的一票,2022年2项民生实事项目满意率为均100%。根据大会通过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与会镇人大代表以投票表决形式,从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出了7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真抓真干真落实,抓深抓细抓扎实,把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生态美、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的最美长角坝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投身长角坝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最美长角坝贡献人大力量。


西岔河镇

2月17日,西岔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岔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西岔河镇人大工作报告》《西岔河镇2022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大会首次票决确定了西岔河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3个。依法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下,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克难攻坚、拼搏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按照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和镇党委总体部署,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统筹推进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线,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建设康养美镇西岔河而努力奋斗!


大河坝镇

2月15日,大河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43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13名县人大代表、部分驻镇站所负责人及镇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会前开展了县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大河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和批评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大河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大河坝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公布结果,依法选举产生了大河坝镇人民政府副镇长1名,票决确定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3项。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职、集思广益,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开创三农工作新格局;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努力实现工业经济新突破;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强力激发文旅商贸新活力;要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筑牢生态安全新屏障;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竭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奋力迈出新型城镇化新步伐;要优先发展社会公共事业,倾力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要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力巩固稳定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善作善成,争当“佛坪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的排头兵,为谱写新时代静美大河坝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岳坝镇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2月16日,岳坝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会上镇长肖景峰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人选陈娟代表人大主席团作《人大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审议了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暨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的报告。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票决确定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3项。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走前列、争一流”的志向气魄,以“敢闯敢拼、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聚焦一个“干”字,干出竞争力,干出美誉度,干出新气象。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镇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在坚定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镇人大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人大监督、代表履职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镇上下必须一如既往铆足干劲抓发展,立足岳坝实际,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岳坝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保持与选民的密切联系,调动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努力把人民群众紧紧地团结在镇党委、政府的周围。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努力创造更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为谱写高质量建设“生态旅居、文化沁心”的秀美岳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