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日期:2014/01/09   来源:县信息办   点击次数:0


1月9日下午,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县委书记刘德力作重要讲话,对如何开好会议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主持,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通报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和会议注意事项,同时推举出了大会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并成立了大会临时党委,刘德力同志任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时党委书记。

刘德力代表县委和临时党委就开好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会议期间,每个党员代表特别是代表团的负责同志,要坚持把行使人大代表职权与履行共产党员义务统一起来,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一致起来,严肃认真地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既要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又要坚决贯彻县委的意图和主张。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组织代表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和提出全县改革发展的措施和办法,把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各代表团要认真组织好分组讨论,积极组织和引导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取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组织和引导代表围绕会议的中心议题,从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敞开思想,开动脑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议大事、讲真话、献良策,使会议作出的决议、决定充分体现党的主张和全县人民的意志,最大限度地调动、凝聚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加快我县深化改革步伐。要引导代表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认真行使好代表权利,发挥好代表作用。引导代表从全县的大局出发,切实珍惜和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认真遵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三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全体代表特别是各代表团的负责同志要保持严谨的会风,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和迟到、早退,会场上要保持安静,不得随意走动,严禁交头接耳、接打电话,更不能打盹、睡觉,一经发现,既要严肃批评,又要严肃处理。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列席人员全部组织到位,按时参加大会集体活动和分组讨论,因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经团长向大会秘书处请假。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一把手请假,在向大会秘书处报告的同时必须向县委书记报告,不得擅自缺席。与会人员无故缺席的,要公布名单,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关处理。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不得参与或从事与会议无关的其他活动,不能搞吃请和利用会议时间联系其他工作,更不能搞大会统一组织以外的小团体活动,要保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本次人代会是我县在全市第一家召开,要做到五个带好头。一是在会议务实上带好头,二是在会风会纪上带好头,三是在从俭办会上带好头,四是在领导参会上带好头,五是在选举工作上带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