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2日下午,出席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紧扣主题,畅所欲言,谈感受、谈体会、谈想法、提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全面具体可行,愿景值得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同时抓好报告中目标任务的落实,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凝心聚力加油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佛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王贵荣表示,“今天下午,我现场聆听了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认真履职尽责。新学年我将带领我的团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喜欢的教师、建家长信任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大代表贾学礼在采访中说,“今天,我认真聆听了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公正客观,部署任务精准有力、催人奋进。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法律监督、工作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县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提高办案质量、为服务佛坪经济等方面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证。听完三个报告,备受鼓舞、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我将更好地发挥沟通纽带作用,认真宣传落实好大会精神,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为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高平表示,“作为县人大代表、基层党总支书记,我将永葆初心不懈怠,勇担使命再出发,严格落实此次县人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细致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发挥社区职能,探索小区管理机制创新有为。把基层党建、小区治理、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居民再就业、民生保障等各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作,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解决问题的决心做细做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团结奋进,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