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风采
他把群众放心上 群众把他放心里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   点击次数:0

石墩河镇镇人大代表----高能伟

“你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百姓就会把你记在心里。从刚入村时的陌生、茫然、无助和局促不安,到如今的熟稔、坚定、舒心和行稳致远,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在迴龙寺村,我们不是过客,而是家人。”这是佛坪县石墩河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高能伟同志的心得。

自被选为镇代表以来,他以身作则,务实肯干,作风扎实,切实发挥好代表的表率作用。在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落实上,坚持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以职责为己任,自觉遵守各项条例规定;同时,发挥自己最大潜能,提高整体战斗力水平。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化解,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使问题得到合理解决,用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优良作风。

在开展迴龙寺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中,高能伟同志亲自率驻村工作组干部深入一线走遍全村243户,实地排查每一个盲点死角,将隐患问题记录收集,随后汇同村组干部逐一研判分析,最终确定出三陈路主干道宋祥正临路房屋存在巨大安全隐患,随后多次入户进行动员拆迁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没曾想到,高镇长一深入就一发不可收拾,做群众工作不是那么轻松容易的事,老宋一家开始以多种理由拒绝,后来逐渐明白事理,勉强同意拆迁,但他又提出较为苛刻的拆迁条件,高镇长从不放弃,坚持以真情感动、以真心感化、以法理软化,最终用了两周时间,不厌其烦做工作,使老宋一家同意拆迁,支持镇上环境整治工作,使得存在多年的道路安全隐患在拆迁中逐步消除。

高能伟同志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不畏困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感人事迹,在石墩河被传为佳话。人们亲切地送他一个绰号“最能为群众办实事的代表”,凡事有他在,群众心里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