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风采
心藏百姓 默默守护 ——石墩河镇人大代表曾贤平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   点击次数:0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必须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这是石墩河镇人大代表曾贤平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薅林湾村党支部委员,他经常去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在薅林湾村无论是谁提起他,都说他是一个心里装着老百姓,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代表。

群众事无小事。他经常开玩笑说:“我这人没多大本事,带动不了村民发家致富,但是村民只要有事找上我,无论多难办,我也要给他办好”。他这样说,也的确这样做到了。有一次两个村民因为一块荒地的归属权问题发生争执,曾贤平知道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安抚了村民情绪并保证会处理好这件事让双方满意。他一回去就查找相关资料,因为是多年搁置的荒地,档案资料查询存在困难,他一直查到深夜,第二天一大早他又四处走访调查寻找佐证资料,最后他拿出了一个双方都认同的解决方案。事后有人问他:“不就一块荒地,两人平分不就好了,还用费那么多周章。”他却说道:“百姓的事马虎不得,现在不处理好,以后还会有大问题。”

疫情关口显担当。在村口的疫情防控卡点上,时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冬天零下几度的气温,寒风像锋利的刀子一样刮在脸上,他双手和脸颊冻得通红,但他没有放松值守。他对每一辆过往车辆都仔细盘问,有人嫌他烦,嫌他啰嗦,甚至对他恶语相向,他却不以为然。他说道:不管别人说什么,只要我守好这条线,就能保我们的村民平安无事。他所说的线,不仅是疫情防控卡口,也是爱村民护村民的底线。村里有些家住的远的,行动不便的老人来不了采样点做核酸,他就带着医护人员去家里做核酸。

心藏百姓善作为。曾贤平始终将百姓的事放在第一位,把百姓的大事小事都挂在心上,在群众和政府之间发挥好联络作用,一面积极向群众宣传政府的各项政策,一面认真向上级反馈群众的心声。他把收集到的群众意见,整理形成意见建议递交镇人代会,对每一件意见建议,从实地调查民意到提交,以及意见建议的落实进度,他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跟进,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