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西岔河镇圆满完成县镇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2013/12/11   来源:西岔河镇人大   点击次数:0

西岔河镇人大以补选县人大代表为契机,针对镇人大代表缺额较大的实际,精心安排、认真组织、严格程序,顺利于11月26日补选县镇人大代表7名。

该镇2011年人大代表换届时,按县选委会分配的代表名额,足额选举产生了镇代表43名。从2012年4月开始,陆续有6名镇人大代表调离本行政区域,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目前,全镇现有镇代表37名。根据镇人大代表缺额较大的实际,镇人大于10月30日召开主席团会议,研究了代表补选工作,决定在补选县代表的同时,在调离镇代表的原选区补选镇代表6名。

为确保县镇代表补选工作顺利实施,镇上成立了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抽调6名党委成员组成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补选工作分了4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严格按照规程依法进行,为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领导重视、组织严谨,本次县镇代表补选工作圆满顺利。